当前位置:

黄诗燕在炎陵县大源村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赵荧星 编辑:王津 2018-11-07 15: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诗燕在大源村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邹密 赵荧星)11月6日,湖南省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在霞阳镇大源村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他表示,要在“思想认识、内生动力、产业增收、基本保障、设施环境、队伍建设、帮扶责任”上着力,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黄诗燕先后来到易地扶贫搬迁县级集中安置区和大源村老屋组,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廖成运和廖龙发,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树立信心、抓好生产,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

  廖龙发的儿子身患重病,长期卧床,家庭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两位老人身上,可他们仍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廖龙发说,工作队进村以后,危房改造、医疗救助等政策都帮忙落实到位了。党和政府能帮的都帮了,作为贫困户来说不能等靠要,能做的事情还是要靠自己去做。

  黄诗燕对廖龙发的话表示了肯定,他说,当前我们正在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一方面工作队要继续对贫困群众给予帮扶,另一方面我们要注重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鼓励他们自强自立、自力更生。黄诗燕还视察了大源村村道提质改造等项目。

  黄诗燕说,经过几年时间的驻村帮扶,大源村脱贫摘帽一举成功、村容村貌变化显著、班子建设卓有成效、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对霞阳镇和大源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黄诗燕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们要极其重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在思想认识上巩固提升,杜绝脱贫摘帽后的松劲情绪,真正从思想上紧张起来;要在内生动力上巩固提升,进一步调动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的积极性,投身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要在产业增收上巩固提升,通过培育村级主导产业、引导群众就业,确保贫困群众有稳定收入;要在基本保障上巩固提升,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已经脱贫的要继续巩固,没有脱贫的要尽快达标,因为特殊原因返贫的要重新纳入;要在设施环境上巩固提升,按照"五治一护"要求,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和人居环境;要在队伍建设上巩固提升,以支部"五化"建设为标准,充分发挥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带头作用,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工作队";要在帮扶责任上巩固提升,进一步落实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责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炎陵县领导黄建中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赵荧星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