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漓湘路月底新增公交车专用道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郑梁 编辑:王津 2018-11-07 15: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漓湘路公交车专用道黄色标线已基本完成,预计月底完工。 林畅 摄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郑梁)12月起,在长沙县漓湘路行驶的私家车辆注意了!上午7∶00—9∶00,下午5∶00—7∶00时段,请勿占用公交专用道。昨日,记者从长沙县交通运输局获悉,漓湘路的公交车专用道月底将完工。

  公交专用车道是指在城市道路上使用交通标志标线注明或使用其他设施隔离的专供公共汽车通行的道路,方便城市公交快捷通行。

  根据长沙市“公交都市”和“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和考核任务,长沙县计划每年新建公交专用道5~8千米,逐步建立成环成网的公交专用道体系,实现公交“路权优先”,提高交通通畅率和运输效率。

  2016年以来,长沙县共开展三期工作任务,已完成开元路和星沙大道公交专用道建设,长度10.6公里。目前,长沙县交警大队在开元路、星沙大道两条主城线上设置了6个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抓拍点位,抓拍时段为早高峰7∶00-9∶00,晚高峰17∶00-19∶00,以上时段除公交车以外的其他车辆禁止驶入公交专用道。一经发现,将依法处以罚款200元。

  记者在漓湘路上看到,路面两侧黄色标线已基本完成。在临近公交车站的区域,不少私家车辆已有“路权优先”意识,没有出现占用公交车道的现象。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计划建成黄兴大道和漓湘路公交专用道,长度13.3公里。目前漓湘路公交专用道项目施工方正在抓紧标线、标识标牌及监控设备安装工作,计划11月底完工。黄兴大道公交专用道项目正在由经开区随黄兴大道改造项目同步实施,预计年底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郑梁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