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王津 2018-11-07 15: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11月6日,长沙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县委常委、黄兴镇党委书记邹刚,副县长毛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相关要求,并就全县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讲评。目前,全县扶贫机制体制不断完善,贫困户产业扶贫覆盖率超过90%,贫困户对精准扶贫工作整体满意度达97.4%。在今年开展的国务院大督查中,督查组对长沙县的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实、基础工作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帮扶效果不到位,资金管理不严、项目效益不到位”等问题。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全县上下要以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更加精准的扶贫措施,从严作风治理、提升扶贫实效,主动抓好整改、迎接抽查考核,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张作林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首要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在各级共同努力下,成绩值得肯定,但仍需直面问题。对于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工作,全县上下要全面对标看齐、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务必在思想上再统一、工作上再统筹、责任上再压实、纪律上再严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

  张作林表示,脱贫工作要结合补短板强弱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构建长效机制、对口帮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统筹落实。要由县领导带头、镇(街)担主责、村(社区)担直接责任、驻村第一书记担首责、专项扶贫工作单位担同责,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督查,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坚持作风督查与业务督导相结合,强化问责,县纪委监委要继续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上,张作林还传达了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讲评会议精神,并对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他表示,要全面梳理目标任务,找准短板,突出人居环境改善和农村经济发展两大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将暂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尽快扫尾,认真谋划来年乡村振兴工作,把“五个振兴”落到实处。 张作林还就禁毒民意调查工作进行强调。

  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相关村(社区)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