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委组织部扶贫工作队用绣花功夫干细致活

来源:红网 作者:吴铭森 黄亮力 吴公然 编辑:向宏鑫 2018-11-07 16: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吴铭森 黄亮力 记者 吴公然)精准扶贫,用绣花功夫干细致活。近年来,凤凰县委组织部扶贫工作队在禾库社区着力抓实基础、抓好产业、抓细活动,奋力决胜脱贫攻坚,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工作队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协调各类建设资金投入到水、路、电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努力改善提高生产生活条件。开展镇区棚改工程建设,实施镇区公路“白改黑”工程、修建公厕、安装环保节能路灯等,彻底改变了镇区历年来“晴天一身尘、雨天一身泥”的状况,建成了现在集“硬化、美化、亮化、靓化、净化”于一体的美丽和谐新苗寨。

  着力宣传产业扶贫政策,鼓励群众发展产业脱贫奔小康。今年实验栽植超级稻、玉米,饲养成牛、牲猪、家禽,培育养殖大户、种植大户,成为率先引领“微小产业”脱贫的主流,给广大贫困户作出示范。

  帮助社区常年在外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交通补贴,坚持把支持劳务输出作为脱贫增收的重要措施和抓手。借助全镇发展“禾库豆腐”优势产业有利契机,筹措资金入股“天星山豆腐厂”,引导社区群众发展青皮黄豆种植,壮大集体经济。

  在乡村文明建设方面,关爱贫困儿童“心连心”,关怀贫困老人“心贴心”,关心贫困村民“心比心”,关切破旧立新“心换心”,大力弘扬民族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吴铭森 黄亮力 吴公然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