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金丝皇菊大丰收 助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蒋克青 谭诚 编辑:姜珊 2018-11-07 16: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在菊花地间忙个不停。

百亩菊花叠翠流金。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道县分站通讯员 蒋晓国 蒋克青 谭诚)11月5日,走进道县寇公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金丝皇菊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百亩菊花叠翠流金,金灿灿的金丝皇菊点亮初冬田野,工人在菊花地间忙个不停,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村民们的脸上。

  皇菊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种植前景看好。2013年,道县寇公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云溪涧”品牌创始人蒋楼喜怀揣着对梦想的执着和未来的向往,毅然从深圳返回家乡创业,开创金丝皇菊种植基地,凭借一腔热血,誓为家乡的农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并于2014年将公司迁回永州,2015年在家乡投资建设生产基地,2016年扩大种植规模,带动一部分贫困乡亲种植皇菊,走共同发展道路。

  2017年,蒋楼喜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投身精准扶贫攻坚战中,通过“输血”“造血”方式,双管齐下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根据实际情况,精心制定“一户一策”脱贫方针,先是聘请贫困户帮助合作社种植皇菊和包装产品,按月发放薪资,调动贫困户积极性,同时设立了三个试验点,发展贫困户自己种植皇菊,他保底回收,2017年所有种植贫困户平均每亩增收人民币5000余元,已使部分贫困户成功脱贫,2018年公司投资建的月亮谷玫瑰风情园到目前为止为当地农户共提供了4000余人次的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30余户。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蒋克青 谭诚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