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查处一起非药品冒充药品销售案

来源:红网 作者:何芳芳 张微欢 编辑:姜珊 2018-11-07 16: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7日讯(通讯员 何芳芳 张微欢)11月5日,江永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了一起标示为非药品的“越南白虎活络膏”冒充药品销售案。

  江永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江永县某药店一柜台销售的产品涉嫌违法宣传药品的“功能主治”。该局随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药店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其中一销售柜台陈列的“越南白虎活络膏”包装标示有功能主治: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骨疼痛、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等。

  经调查,该药店销售的非药品白虎活絡萬金貼包装标识有涉及药品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的内容的行为违反了《湖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监督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第二款“非药品不得标注药品通用名称,其说明书、标签和包装标识不得有涉及药品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的内容”的规定。

  该局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发现的23袋“越南白虎活络膏”进行了查封扣押。目前,该案正在依法进行处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何芳芳 张微欢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