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天顶街道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清 魏款 编辑:王津 2018-11-07 16: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天顶街道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赵清 魏款)为净化小区环境,助力“蓝天保卫战”,11月5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联合望城坡工商所、天顶派出所、街道城管办、安监站等部门,对12345工单投诉下柏家塘川塘路建筑材料占道经营、扬尘污染、凌晨卸货噪声扰民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

  下午两时,各部门负责人在燕联社区二楼会议室集合并召开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对下柏家塘川塘路灰尘厚重、扬尘明显、路面破损、噪声扰民等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逐一提出了解决意见,并就本次行动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和动员。

  下午三时,行动人员从下柏家塘天顶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出发,分组开展整治行动。其中,望城坡工商所工作人员逐一上门检查询问营业执照情况,对经营户主进行说服教育,详细讲解占道经营的危害性、违法性,并责令违规占道经营建材店负责人将店外建材进行清理;天顶派出所、安监部门负责对建材店的安全情况进行勘察,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城管办、综治办工作人员对每家商户下发《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限期3天内将店外物品规店经营或搬离,恢复道路原貌,逾期未整改到位的,街道将组织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取缔,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暂扣物品瓷砖胶7包、斗车1辆、水桶36个、墙漏王1箱、手推车1辆、平板车1辆、抗裂沙浆2包、888胶3桶、多邦胶水4桶、德高防水胶4桶。

  “这里的灰尘太多了,平时我们住在楼上都不敢开窗户,打开一会儿,家里就是一层灰。希望今天的行动能让这些建材店收敛些。”住在建材店楼上的周女士开心地说道。

  街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将巡查范围从主、次干道延伸到辖区内的各个小巷。同时,将加大对辖区内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物品等现象的管控力度和惩治力度,防止“回潮”,以努力营造“环境良好、街面整洁、经营有序”的市场环境,尽量满足小区居民对美好环境的诉求,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赵清 魏款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