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以问题为导向 攻坚克难铁腕治污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陈纲 2018-11-07 16: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11月6日,长沙县召开河长制工作讲评会,对全县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张作林出席并讲话,县区领导、各县级河长杨莉、袁钊、杨应龙、赖坤明、谭浩然、邹刚、彭迟平、毛葵、彭正球、康勇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浏阳河流域暗访纪录片,随后,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河长制工作讲评和调度工作会议精神。浏阳河流域各县级河长、捞刀河流域各县级河长分别对责任河湖河长制工作进行讲评,肯定了前段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问题解决措施。

  张作林指出,从2017年4月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经过全县上下一年多的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须清醒地认识到,全县治水任务依然艰巨,河道总体水质亟待提升,河道污染源还未彻底消除,河道保洁问题还未根本解决。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问题不放松,痛下决心,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铁腕治污,拿出切实可行方案,一个一个加以解决。

  张作林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朝着“一江六河”全面消除V类水质这个目标,以“两河七口”治理为主战场,以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为载体,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确保责任区域内水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核心指标实现,确保总磷、总氮、氨氮、化学需氧量等重要指标达标,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确保建成区黑臭水体不反弹。

  张作林要求,要聚焦重点不放松。要全面落实5道省总河长令,打赢全面消除V类、劣V类水百日攻坚战。加快“两河七口”截污提质等项目推进,确保完成年底河长制绩效考核工作任务。要加快整改不放松,进一步压实责任,以“冲过去”和“钉钉子”的担当精神,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形成合力,区县联动,镇街联治,各尽所能;进一步督查问责,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河长办、环委会要聚焦问题,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园区、镇街和区县直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达不到要求的要立行立改,对工作不力、任务完成不好的要通报批评,对所管河湖水质出现恶化或下降至Ⅴ类及以下、工作严重滞后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的,根据有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