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修好村组主干道 公交车开进姜东村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文智 编辑:陈纲 2018-11-07 17: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路通了,村民出行更方便了。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文智)11月5日清早,沿着家门口6米宽的沥青路,杨加伟就忙着将种植的30多公斤小白菜、上海青等蔬菜往城里运:“菜新鲜着呢,都是自己种的,可以卖个好价钱。”

  湖南省醴陵市国瓷街道姜东村贫困户新塘组杨加伟,今年43岁,全家口6人。弟弟患二级残疾,父亲患长期慢性患病,妻子在家里照顾家人,一双儿女上学,本人收入不稳定。政府将他家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落实了医疗求助、教育助学等扶贫政策,并鼓励他通过发展产业增收。2015年,他建大棚种蔬菜1.2亩,瓜果蔬菜8亩多,年纯收入3万余元,顺利实现脱贫。今年,他家种了10多亩瓜果蔬菜,养了27只土鸡,妻子和弟弟均找到了稳定工作,全家近6万元。

  姜东村共有40个村民小组5202人,其中贫困户23户103人。截至2017年底,已经脱贫12户53人。要想富,先修路。今年,姜东村筹集资金500余万元,拓宽硬化、油化村组道路11条8.3公里。工程历时3个月,于10月底全部完工。至此,姜东村所有村级主干道和90%的组道实现了水泥硬化或铺上了沥青。

  “路通了,村民出行更方便了,有利于村民进城做生意、务工。村里的贫困户有望今年全部实现脱贫。”姜东村党总支部书记汤其伟说,通过协调,城里的3路公交车延伸进了村,并设了6个站点,从早上6:30点到晚上5:40点,每天10分钟一趟。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文智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