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整产业结构 湘潭县柳桥村种植1200亩反季水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勇 编辑:王津 2018-11-07 17: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吴志勇)日前,记者在湘潭县中路铺镇柳桥村看到,连片栽种好的夏橙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横平竖直,整齐的竖立在田间地头,在秋日的阳光中,散发出勃勃生机。

  记者来到柳桥村的时候,正值下午四点,几十名村民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正在栽种夏橙。大家扯线、挖洞、栽苗、覆土,分工合作,有条不紊。

  “今年4月份,我们到江永、桂林阳朔等地引进了十万株苗,提前进行栽种,就是为了不影响现在的进度。”中路铺镇柳桥村党委书记曹铁光说。

  为了搞好产业结构调整,柳桥村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工作,经过市场调查,综合评定,最后决定在马道组、赖家组等8个村民小组的1200亩土地上种植夏橙。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栽种夏橙时,该村负责人表示,夏橙销路广,产量高,是一种反季水果,在每年的端午前后上市,种植相对简单,3年后就开始挂果,5年进入丰产期,以每斤4元左右的市场价格计算,除去各项成本,届时每亩能给村民带来2万多元的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