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最后一批国债来袭 长沙18家银行本周六开抢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廖浩宇 2018-11-07 17: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019.jpg

2018年第七、八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于11月10日发行。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肖娟)今年最后买国债的机会来了!11月5日,财政部官网公告显示,2018年第七、八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于11月10日发行。

  根据财政部之前公布的2018年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这也是今年最后一次发行国债。其中,5年期国债最大发行额为120亿元,为年度最低,市民抢购的难度将有所加大。此外,由于国债期限较长,为避免产生资金空档期,市民买国债时可办理凭证式国债约定转存,享受本金和利息的滚动生息。

  10万本金买国债,收益分别为12000元、21350元

  同之前发行的国债相同,本次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

  其中,第七期期限为3年,最大发行额180亿元,票面年利率4%;第八期期限为5年,最大发行额120亿元,票面年利率4.27%。这意味着市民以10万元购买两期国债,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累计到期收益分别为12000元、21350元。

  根据之前财政部公告的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湖南共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18家银行可接受市民的国债认购申请。不同于电子式国债既可以柜台购买,也可以通过网银购买,凭证式国债只能通过柜台购买。

  只能柜台购买,5年期国债变得更难“抢”

  记者查看今年发行的各批次国债发现,此次发行的5年期国债最大发行额120亿元为年度最低。这意味着,市民抢购的难度将有所加大。

  除了购买方式不同,储蓄式国债利息支付方式也与电子式国债不同。凭证式国债是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而电子式国债是按年付息。

  如果需要提前支取国债,收益怎么算?公告显示,投资者提前兑取两期国债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为:从购买之日起,两期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年利率0.74%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2.47%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49%计息;第八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3.91%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4.05%计息。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