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约 “三驾马车”助力电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廖浩宇 2018-11-07 22: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郑涛)11月6日,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电商扶贫启动仪式暨业务对接会在城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凯,阿里巴巴湖南地区负责人李力以及城步15家电商企业及合作社负责人等出席。

  此次阿里巴巴集团与城步达成天猫优品、蚂蚁金服普惠金融、淘宝大学三个具体项目合作,城步将借助这“三驾马车”,搭乘电商平台快车,奋力发展电商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据介绍,天猫优品项目预计将在城步建设20个镇、村服务站点。按照目前湖南天猫优品项目收入情况,村小二月均收入将超过5000元,将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创业,推动传统商超新零售转型,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降低消费成本,打通县、乡、村物流,特色规模农产品上行,起到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蚂蚁金服普惠金融项目将应用政府在行政行为和公共服务过程中产生的农户涉农数据,在有安全保障的环境下建立区域专属数据库和授信模型,为农民群体提供免担保、无抵押、无人工干预的数据化纯信用贷款,支持农户生产经营,破解金额供给侧改革“最后一公里”难题的重要抓手。

  除此之外,淘宝大学项目阿里将与城步进行年度合作,在城步挂牌成立电商培训基地,为城步定制全面系统化的专业课程,实现对党政领导干部、电商从业人员、传统企业人员、个体创业者等所有人群的培训覆盖,为发展电商提供全方位的人才解决方案,解决制约电商发展的最大瓶颈人才问题。

  方凯表示,阿里巴巴是中国乃至全球电商企业的翘楚,在实现经济价值的同时,也正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城步作为商务部的定点扶贫县,近些年来电子商务取得飞速发展。这次合作项目落地将为城步特色农产品打开更大的销路,有力地助推城步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