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别的“一堂课” 以年轻的姿态追梦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编辑:刘威成 2018-11-07 20: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下午,以园区新进青年干部为对象的座谈会在金霞经开区启动。

  红网时刻长沙11月7日讯(记者 毛鸿雁)“我的成长经历用现在的流行话来说就是充满‘土味’,因为从大学村官开始我就一直在基层工作。”长沙市开福区洪山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黄思敏一开口就引来全场会心一笑,座谈会也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

  当立冬“撞上”冷空气,金霞青年的心是火热的。11月7日下午,以园区新进青年干部为对象的座谈会在金霞经开区启动,四位来自开福区以及各街道的优秀年轻干部化身人生导师,从自身工作经验、成长经历、工学关系处理等方面分享心得感悟、传授经验、释疑解惑。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

  黄思敏分享了她在街道工作的一些经历,在她看来青年干部就应该多下基层,多沾点“土味”,这样才能拉近和群众的距离,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这样才能更顺利地推进自身工作。

  接过她的话题,开福区政法委科员彭清表示,公务员并不是有些人想的那么清闲,但是做一行就要爱一行。在岗位上就应该扎实工作,面对工作中的每件事都应该抱着高度的责任心,不能因为事小不做、事杂乱做、事难怕做。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列清单工作法,把工作中的事情按轻重缓急、时间顺序排好,争取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明。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金霞经开区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为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决策,本次座谈会就是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年轻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以办专业园、专业人办园为导向,突出学习当头、实干打底,积极探索墩苗淬火式、传授帮带式、启发互动式等教育方式培养,为年轻干部职工“充电”。

  一堂特别的“心理诊疗课”

  “我现在很迷茫,感觉自己的性格不适合目前的岗位。”“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很焦虑,感觉什么都做不好,怎么办?”“怎样平衡工作与生活?”……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金霞青年干部职工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面对这些问题,开福区秀峰街道科员彭一举感同身受。他认为,在工作中抗压能力很重要,要练就这一‘硬功夫’必须将信仰摆在首要位置,找准自身定位,敢于为岗位担当,不怕难、畏难,理顺工作和生活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时间,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生活品质。

  “其实我也曾一度想过换工作,觉得自己不适应岗位想放弃,但是咬咬牙还在坚持下来了。这也让我发现确实是有压力才能有成长,只要你主动走出舒适区,就能挖掘到自己的潜力。”沙坪街道科员梁潜用自己的例子鼓励金霞年轻干部职工。

  一下午的培训转瞬即逝,金霞年轻干部职工还都意犹未尽,围着“前辈们”继续请教、交流心得。

  “能够听到身边人的分享,我们很开心也很感动,开心的是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感动的是他们谈的经历也确实是在工作中常遇到的困惑,通过他们的讲述,让我们相信自己也能行。”参加座谈的年轻干部们表示,“这种交流讨论式的座谈会实在太好了,吸收快,注意力还特别集中,一下午收获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