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现场督办环保问题整改时强调 动真碰硬全力以赴抓整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2018-11-08 07: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现场督办环保问题整改时强调

  动真碰硬全力以赴抓整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一线,随机抽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进行现场检查督办。胡衡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以动真碰硬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副市长刘明理参加检查督办。

  胡衡华此行随机抽取了群众投诉较多的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臭气扰民问题,这也是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重点问题。该企业主要负责全市餐厨垃圾的处置,日均处理餐厨垃圾620余吨,周边居民多次信访反映垃圾处理过程中散发臭气,给市民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

  “要抓紧利用当前低温雨季,尽快采取技术、工程和管理措施!”胡衡华径直走进厂区车间,对已完成了一轮封闭改造的预处理车间进行查看。当了解到企业正组织国内治臭专家会诊,将针对车间负压不足、密封不够等问题拿出下阶段整改方案后,胡衡华要求企业倒排时间、加班抢工,尽全力将周边群众所受的影响降到最低。他强调,企业是落实环境保护的责任主体,也是筑牢环境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确保环境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督办中,胡衡华还走访了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周边的居民区、商户,面对面探访了解大家的真实感受和对下一步整改的意见、建议,并在企业现场召开整改调度会,将群众的诉求一一带到会场,和大家一道,深入分析问题症结,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

  “环境保护整改必须真改,见行动见实效!”胡衡华强调,要下定决心彻底整改,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彻底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务求落实见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的试金石,对督察发现、指出、转办的问题,务必照单全收、认真查办。要抓好责任落实,相关责任领导要定期深入整改一线抓协调、抓调度,各责任部门要对号入座、敢于担当,就每一项整改任务明确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要坚持人民立场,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推进环保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及时向社会公开整改信息,真诚接受广大群众监督,以人民满不满意来检验整改的实际效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