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两人上榜10月“湖南好人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2018-11-08 10: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两人上榜10月“湖南好人榜”

  90后女孩背着患病母亲出大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奋战乡村教育一线37载,她守望理想,守护乡村孩子们的“教育梦”;背着患病母亲走出大山,她笑对磨难谱写人间大爱……近日,“湖南好人榜”2018年10月榜单发布,23名(组)身边好人榜上有名,其中,长沙的何天利、申如意两位女性上榜。

  获评“敬业奉献湖南好人”的何天利是长沙县一名乡村教育工作者。11年的一线教学工作,13年的班主任工作,15年少先队大队辅导员,3年的图书管理员工作,4年的教导工作,11年的校长工作经历,谱写了何天利乡村教育事业的“奉献之歌”。如今,临近退休年龄的她依然热情不变,始终坚守乡村教育一线,守望着自己的理想,也守护着乡村孩子们的“教育梦”。

  获评“孝老爱亲湖南好人”的申如意是岳麓区联丰小学教师。申如意出身贫寒,母亲长年患病,她6岁起便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后来带着患病母亲上大学。从大学到参加工作,她一边学习一边挣钱照料母亲,用孝心和坚强在母亲心中铸就了一座坚实的大山。“无论生活多艰难,我都会陪伴在妈妈身边,‘背’着妈妈勇敢地、快乐地生活下去。”申如意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