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政协调研花炮文化产业园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康晓乔 2018-11-08 11:5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为深入了解湖南省浏阳市花炮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助力花炮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7日,市政协主席李家喜率队前往大瑶镇,专题调研浏阳花炮文化产业园工作。

  当天,李家喜一行来到花炮商贸城,实地考察花炮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详细了解花炮企业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面临的困难。

  浏阳花炮文化产业园是全国唯一以花炮文化为特色的产业园,是湖南省“十二五”期间文化创意产业重点园区。近年来,大瑶镇以“烟花小镇”为支撑,投资建成了以花炮文化博物馆、李畋庙、李畋广场、花炮文化步行街为中心的特色核心区,并对“一纵一横”两广场注入花炮文化元素,塑造了“烟花小镇”特色风貌。

  自2010年起,大瑶先后举办了四届李畋花炮文化产业博览会,今年还承办了2018中国(浏阳)国际烟花爆竹交易会,有效带动了花炮文化产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特色定位”“品牌建设”“花炮文化博物馆建设”等主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李家喜表示,大瑶是南区发展的引擎,要突出“烟花小镇”特色,打造花炮产业高地;要全面做好规划、加大宣传,让更多游客到大瑶看烟花、买烟花;要充分发挥花炮产业商会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引入社会资本,加快花炮文化产业园建设;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给予项目资源倾斜,通过发展花炮文化、旅游等,助力花炮文化产业迈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谢鹤林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8/808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