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向32家单位交办专项巡察问题线索244个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娄底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2018-11-08 11: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部分单位自查不认真、不扎实,没有按照要求对公务接待票据、办公用房、红包礼金逐一清理核实,多家单位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近日,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察问题线索交办会上,娄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点名道姓、一针见血地指出有关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察中被发现的问题,并对32个单位的244条问题线索进行现场交办。

  今年7月下旬至8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派出11个专项巡察组,对市县乡32个机关事业(国有企业)单位开展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察。其中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对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和部分市直单位开展专项巡察;第七到第十一巡察组从县市区抽调专门力量,采取交叉巡察的方式,对每个县市区的一个“四大家”办公室、一个县市区直单位和一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项巡察。重点巡察各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落实情况,以及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管理使用“三公”经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吃“空饷”等相关内容。

  本次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244个,其中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9个、违规公务接待问题44个、违规使用“三公”经费问题53个。

  “下阶段,我们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专项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严肃查处并通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成员单位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单位履行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保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查快处的高压态势。”(娄底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娄底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