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凡 关杨博 编辑:陈纲 2018-11-08 14: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刘凡 关杨博)11月7日,据武冈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消息,武冈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文坪镇退休教师雷明长等10人获评道德模范,水西门街道办文体卫站长王彬等7人获评道德模范提名奖。

  自2009年来,武冈市评选表彰了3届道德模范,在全市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了市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丰厚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今年3月份,武冈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先后评选出村级道德模范3018名、乡镇道德模范180名。经过各级各部门及个人推荐,组委会两轮评选、实地考察、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确定了全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共17人,其中,助人为乐类4名,见义勇为类3名,诚实守信类2名,敬业奉献类4名,孝老爱亲类4名。为了做到公平公正,让更多人参与道德模范评选,在最后一轮评选中,组委会采用了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相结合的方式。短短十天的网络投票评选中,共投票899455张/次,网络点击量达7百万次。文坪镇退休教师雷明长等10人脱颖而出,入选了最终的道德模范榜单。

  在上榜的这些道德模范中,有古稀之年还奔走在禁毒路上的禁毒帮教员、退休教师雷明长;有独自承担起照顾瘫痪丈夫和患病公公的好心肠女人韦秀平;有自筹资金传播乡土文明,让家乡变成一个有文化信念和道德追求的霍仁坤;有为了老百姓利益做最忠实守护者的唐岳峰;有一身正气大义凛然与危害学校安全的歹徒作斗争的陈四强。他们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武冈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凡 关杨博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8/808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