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建南深入黄伞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编辑:康晓乔 2018-11-08 14: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在黄伞村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现场。

罗建南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杨叶媚)11月7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深入白毛坪乡黄伞村全面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卫东等陪同。

  黄伞村位置偏远,经济落后,加之去年遭遇特大洪灾,基础设施被破坏,脱贫之路极为艰难,罗建南此行的重点是深入调研该村脱贫攻坚情况,科学指导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当日正值立冬,天渐寒冷,黄伞村笼罩在雨雾中。罗建南检查了该村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和灾后重建点,入户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并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罗建南指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驻黄伞村的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他要求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增设扶贫工作办公室,派专人负责协调管理帮扶工作队,确保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扶贫项目建设好,把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严格对照贫困退出验收标准,全面推进相关项目,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立足长远,将短期目标与长期规划相结合,既发展短期见效快的产业,又发展长期具有稳定收入的产业,实现长远脱贫。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好、修复好生态,坚决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发展生产。开展项目建设时注意安全施工、规范管理,特别是修建道路,要科学规划,合理设计,严防山体滑坡。要毫不松懈地加强对项目和资金的管理,保证扶贫项目质量过硬,扶贫资金专款专用,经得起上级的检查和时间的检验。村里要切实担起责任,发动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投身产业发展,不断提高致富能力,实现真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8/808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