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非洲猪瘟防控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龙骏文 编辑:康晓乔 2018-11-08 14: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谷纲要在石家冲指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执法队员严格把关,严防外地生猪及动物产品流入吉首。

巡查组对养殖户宣传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吉首分站通讯员 龙骏文)为及时有效预防、控制突发非洲猪瘟疫情,保障社会稳定,11月5日,湖南省吉首市副市长谷纲要带领市非洲猪瘟防控巡查组一行来到石家冲街道督查指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市畜牧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谷纲要指出,这次非洲猪瘟来势凶猛,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的特殊性、严重性、危害性,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严肃面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坚持“内防外堵”的防控原则,堵住市外猪流入吉首市市场的入口,做好拦截与自我防护措施,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集中防控资源,强化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各项综合防控措施。

  自8月3日沈阳发生我国2018年第一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疫情已在我国8个省接连发生。为此,吉首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成立市非洲猪瘟防控巡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传入。

  1.严密排查,执法力量强化对生猪与市场猪肉的检疫与检查,加强对养殖户和屠宰户的检查,防止小户私屠乱宰。

  2.严格把关屠宰场的进场生猪检测与检疫工作,严禁外来生猪或不经检疫的猪肉产品流入市场,坚决肃清疫情源头。

  3.严格监管疫情,快速行动,狠抓落实疫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非洲猪瘟疫情的发生,维护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公共卫生与生态环境安全。

  4.加强防控科普宣传,广泛、正面、科学的宣传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防范知识与防范措施,为养殖户和屠宰户的疫情防控工作答疑解惑,引导他们科学应对科学认识非洲猪瘟,指导他们科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龙骏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8/808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