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湖南站活动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高芹 2018-11-08 14: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晚,第三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湖南站活动在长沙音乐厅隆重开幕。

第三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湖南站活动从11月2日起将在湖南举行持续一个月的艺术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省演艺集团与波兰艺术基金会、波兰沃斯集团签订了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意向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王诗颖)11月7日晚,第三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湖南站活动在长沙音乐厅隆重开幕。“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是依托《2016-2019 中波两国文化合作议定书》的相关内容,以推动中波文化交流为目的的一场艺术盛会,旨在加深中国与波兰之间的了解,增强中波之间的互动,促进两国艺术家合作与交流。本次“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湖南站活动由省演艺集团、波兰艺术圈基金会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省演艺集团与波兰艺术基金会、波兰沃斯集团签订了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意向合作协议。

  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是迄今为止中国引进的世界顶级音乐赛事,是中国、波兰政府重大文化合作项目,与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一脉相承,而后者是世界上最著名、最严格、最权威、级别最高的钢琴比赛之一,获奖者名家云集,包括中国著名钢琴家傅聪和李云迪。此次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是由湖南省演艺集团与波兰艺术圈基金会、波兰沃斯集团三家共同联合签约,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此项赛事。旨在搭建超越国别、洲际的世界音乐艺术平台,遴选最优异的青年钢琴家,加强中、波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今年9月,省委副书记乌兰一行访问波兰,出席了湖南旅游推介会、“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周”文艺晚会。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友云随行会见了波兰当地政府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就深化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达成诸多共识,取得积极成果。明年,省演艺集团还将赴波兰举办“纯粹中国”系列活动。

  第三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湖南站活动从11月2日起将在湖南举行持续一个月的艺术交流活动,包括开幕式、流行音乐会、钢琴音乐会、爵士音乐会、华人文化大讲堂(多场)、学术交流(多场)、平面作品展等交流活动。

  音乐会方面,世界知名钢琴家格热高什·涅姆楚克将在长沙、常德、邵阳等城市展开一系列巡演。今年的艺术节同样带来了音乐新亮点。11月2日,波兰“狂猎之歌”乐队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进行了湖南首秀,现场演奏波兰游戏公司CD Projekt的原声配乐,反响热烈。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8/808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