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煜东 苏莉雅 吴育珍 编辑:陈纲 2018-11-08 16: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77.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站11月8日讯(实习生 周煜东 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吴育珍)为积极推进终身教育发展,努力构建具有株洲特色、全社会共同参与、服务全民素质提升的终身教育体系。今日,以“培育发展社区学习共同体,满足全民美好生活新需求”为主题的2018年株洲市暨芦淞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株洲小巨蛋汇美国际展贸中心隆重举行。

  湖南省终身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欧俊,湖南省终身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导成,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出席开幕式。株洲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社区教育负责人和相关同志,芦淞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街镇主管教育的有关领导和同志、区辖中小学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及社区居民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株洲市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推进体系基本完善。目前,全市有1所社区大学、9所社区学院,142所社区学校、533个社区学习中心。全市从事社区教育人员达8000人,其中志愿者近6000人。

  开幕式上,芦淞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晓江致欢迎辞,指出学习是开启智慧和力量之门的钥匙,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手段,希望株洲市民纷纷行动起来,真正做到自主学习、互助互学、终身学习。

  现场,还为白关镇留守儿童赠送了500多本书籍。株洲市社区大学校长罗立林先生宣读《株洲市全民终身学习倡议》,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晓芳宣读2018年国家、湖南省、株洲市关于全民终身学习典型的表彰决定,领导们现场为获奖单位与个人颁奖。随后杨胜跃讲话并宣布2018年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66.jpg

开幕式上精彩的节目。

  随后,四个社区文艺爱好者们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花鼓戏大联唱《读书去》、广场舞《健康赢在未来》、情景剧《好人就在身边》、男女美声合唱《向往》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给人启迪,引人深思,让人明白读书和强健体魄的重要性,全民学习的精神内涵也通过节目巧妙诠释出来。

  在活动周期间,会场外还分布了成果展示区和活动展示区两大展示区,诗社、航空体验、刺绣等民俗、服装舞蹈秀、亲子悦读等特色鲜明、风格各异的活动展示,让与会人员和群众大饱眼福,叹为观止。

  株洲市将以本次活动周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鼓励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学习共同体活动,以满足美好生活新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着力推进全市学习型社会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周煜东 苏莉雅 吴育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8/808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