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画张家界】张沐兴:“诗歌+新媒体+旅游”有利推动湖南文学创作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廖浩宇 2018-11-08 17: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沐兴。

张沐兴参加“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截图。

  编者按: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张家界!去过张家界的人,惊叹她傲然于世的美丽;没有去过张家界的人,向往亲身经历她的美好。因为一份念想,他们写下有关于她的诗歌,描画出每个人心中独一无二的张家界。10月18日,由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红网主办的“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启动,点燃大众诗歌创作热情。10月23日起,红网时刻推出【诗画张家界】系列报道,为你带来诗歌创作者和张家界的故事。

  相关链接:H5丨“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

  红网时刻记者 袁思蕾 长沙报道

  “山画出了水的脊梁,水描出了云的衣裳/云回到家乡看到无数个变化的自己”

  “它一秒钟的遐想/几乎用尽了世间的颜色”

  “在张家界的画里走失之后/被时光在一首赞美诗中找回”

  诗人张沐兴最近创作了好几首有关张家界的诗,字里行间,藏着峰林秀水,描绘着人间至美。

  “还能美成什么样?”在《张家界,极致之美》这首诗中,张沐兴开篇自问,接下来,他就用山、水、云的意象为这个问题做出了回答。

  仿佛在这里遇到了另一个自己

  不曾亲身经历张家界美的人,会十分好奇这里有怎样一番天地;一旦走进张家界,却想再三前往,探寻这里的至美之地。

  张沐兴,就是如此。

  张沐兴去过两次张家界,最近的一次是三年前,因为不完全是旅游,所以很多地方还没有去看,“我还会再去,因为张家界很美。”张沐兴说。

  张家界,给予张沐兴的不仅仅是奇峰秀水所带来的视觉冲击,还有灵魂的遇见。他说:“峰奇水秀,恰如一个诗人的灵魂镜像。张家界既腾空了我,又使我丰盈,仿佛我在这里遇到了另一个自己。”

  “每个诗人,都是心灵的行者。”张沐兴说,写作,无论是走在路上,遍览天下,还是坐于窗前,闲看菊花,甚至闭目榻上,作腹稿之吟……没有人会否认,作为诗人,不曾停下心灵的脚步,不曾停止对心中山水的回顾与检索。心灵的脚步,对心中山水的回顾与检索,无疑是一首诗的起端。

  “诗歌+新媒体+旅游”有利推动湖南文学创作

  张沐兴介绍,自己创作了不少地理诗歌,对张家界和南岳多有着墨,《诗意南岳》就是他近年来的创作重点。他认为,对于湖南来说,张家界与南岳,是湖南的两扇窗口;而对于湖南旅游来说,这两个地方无异于两个增长极。旅游+网络,旅游+文学,是好事,湖南旅游可以借助网络的力量传播形象、吸引游客;网络和文学,则能通过对旅游内涵的延伸丰富内在、深化服务。

  “关于网络与诗歌写作,红网功莫大焉,对于丰富网站内容,推动湖南文学创作意义重大。”张沐兴表示,网络与新媒体的发展给诗歌创作与传播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与机遇,可以说,从未有哪个时代涌现过这么多诗人与作品,尽管存在质量不一的问题,但空前繁荣有目共睹。

  张沐兴以“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为例表示,“诗歌+新媒体+旅游”的形式,主题好、形式新、影响大,活动无论对于诗歌创作,还是媒体运营,亦或是旅游促销来说,都是相得益彰的。

  张沐兴简介

  张沐兴,诗人,著有《诗意南岳》《时光之绸》等五部,为新湖南等媒体签约作家。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8/808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