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无人机行业协会成立 各路“飞手”有了自己的家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陈雪骅 2018-11-08 21: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11月8日讯(记者 郭薇灿)“目前协会已经在望城挂牌成立无人机应急救援中队,将在长沙建立两个无人机亲子飞行基地,搭建的全球共享航拍网站目前已投入运营……”11月8日,长沙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标志着长沙市无人机行业从业者有了自己的家。会上通过选举产生了长沙市无人机行业协会领导集体。

  据悉,民用无人机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有着“空中机器人”之美称,长沙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正是在全球人工智能风起云涌的大背景下开始筹划的。到目前为止,已发展首批单位会员30家,首批个人会员20名,他们代表了长沙市2000余名行业从业者及数以万计的无人机人工智能爱好者。

  据首届长沙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黄正中向记者介绍,目前协会规划并筹建了以下八个重点项目:一是挂牌成立长沙市望城区无人机应急救援中队(已完成);二是建立湖南人事职业技术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技师学院三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已经达成协议,正在实施);三是建成长沙市金井茶园和长沙市光明松鼠谷两个无人机亲子飞行基地(达成协议);四是启动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暨WSC融合创新STEAM教育综合实践活动(长沙区域)无人机航模专项活动(全面启动);五是启动环洞庭湖环境监测与救援项目(已启动);六是与芒果合作的全球首部无人机航拍音画MV《航拍长征路》项目(进入第二轮谈判);七是搭建全球共享航拍《央狐》网站(www.cctvhn.com已投入运营);八是选拔8位航拍高手联手打造全新视角和创意的《航拍长沙》《航拍湖南》。

  协会负责人表示, 今后还将在条件成熟的时候设立长沙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航测专业委员会、航拍专业委员会、竞赛专业委员会和安防专业委员会等五个专业委员会。长沙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将搭建一个与国内外同行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并规范长沙市无人机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服务长沙市无人机行业,服务长沙两型社会建设,后来居上地打造国内无人机行业协会的优质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8/808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