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关:湖南口岸首次查获非法入境玛卡根茎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林俊 编辑:陈雪骅 2018-11-08 21: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事处从美国进境快件中查获0.8公斤玛卡根茎。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林俊)11月6日,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事处从美国进境快件中查获0.8公斤玛卡根茎,该批玛卡根茎夹带在食品类快件中,用一白色塑料袋散装,袋内无任何产品产地、使用标识和相关检疫证明,申报名为果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海关总署《出入境快件检验检疫管理办法》等规定,海关人员依法暂扣该批玛卡根茎,将按相关规定进一步处置。这是湖南口岸首次查获非法入境玛卡根茎。

  海关人员介绍,玛卡系十字花科植物,其根茎可药食两用,为南美洲国家秘鲁的特产,网传其根茎具有诸多保健功效,所以受到部分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国内不断有人通过非法途径邮寄或携带入境。据了解,玛卡适应能力强,恶劣环境亦能生长,对土壤营养需求大。作为外来物种在本地繁殖后会造成土壤营养成分失衡,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重大影响。

  长沙海关提醒消费者及快件运营者,务必关注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维护我国生态环境安全和农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林俊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8/808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