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30台清运车日夜清理废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钟保 2018-11-09 08:55:57
时刻新闻
—分享—

  30台清运车日夜清理废料

  ————浏阳市康丽再生塑料厂整改现场见闻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见习记者 陈新)11月8日上午,浏阳市康丽再生塑料厂内,一台挖机正在一座约3米高的废料堆前挖掘,多辆蓝色清运车往返装运。

  “现在已经清运了500多吨,剩余的废料预计12日全部处理完毕。”浏阳市枨冲镇党委书记刘刚向记者介绍,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后,浏阳市调集30台清运车日夜清运,将废料运往专业公司处理。

  “我们积极配合,整改不到位不开工!”在清理现场,浏阳市康丽再生塑料厂负责人黄德成拍着胸脯说。他介绍,塑料厂在2013年11月投入试运行,主要以纸厂废纸筛选后的废弃纤维带、包装塑料薄膜、编织袋为原材料,生产再生塑料颗粒,实现资源再利用,而产生的废料则运往益阳强生能源有限公司和光大国际电厂处置。

  “从今年6月起,因协议方原因,造成1000吨左右废料堆积。”黄德成表示,看着日益“长大”的废料堆,企业在7月份果断停止生产。

  11月1日,浏阳市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群众反映“康丽再生塑料厂生产废料随意堆放,部分被雨水冲击进入水塘,并且生产时异味扰民”等相关问题,浏阳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枨冲镇和该市环保、城管等相关部门对康丽再生塑料厂问题开展调查,发现企业废料堆存不规范,部分废料无防雨淋设施。

  浏阳市环保局局长谭应启介绍,关于反映的“部分废料被雨水冲击进入水源”问题,经现场核查,该厂周边有两口用于农业灌溉的水塘,相关部门对周边山塘进行取水送检,检测结果符合农业灌溉用水。而对于“生产时异味扰民”的问题,经过工作人员现场核查,该企业厂区离最近的居民户距离为230米左右,生产产生的废气经管道收集、冷凝、净化等工艺处理后高空排放。经测量,该排气筒因生锈取下一段,仅剩下10米高,未达到环评批复要求。

  目前,浏阳市政府已责令当地政府督促企业最迟于11月12日完成全部现场堆存固废的清运,并在开工生产前完善原材料及固废堆场防雨淋措施。同时,按环评批复要求完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加高不低于15米排气筒。未完善污染防治设施、未取得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前,企业不得擅自开工生产。

  浏阳市枨冲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镇政府将协助企业完善国土、林业、水务等相关行政审批手续,企业开工后,定期对企业废气废水噪音进行检测,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