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审计局发展“甜蜜”产业助贫困户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蔡莉 编辑:姜珊 2018-11-09 10: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蔡莉)“大伙儿加油呀!翻过三座山就到村部了。”11月7日,湖南省沅陵县审计局驻杜家坪乡大金坪村扶贫工作队一行人抬着200多斤丰收的蜂蜜翻山越岭进村来。

  “一年辛苦总算没有白费,这可是咱们进村扶贫的第一桶蜜呀,让村民看,带着干,也算是帮贫困户‘扶上马’,下一步我们还要想办法‘送一程’。”扶贫工作队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沅陵县审计局的扶贫工作始终认准“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是实现贫困户可持续脱贫的根本出路。今年初,工作队进驻大金坪村后,多次召开扶贫例会研究产业帮扶工作,针对大多数贫困户的观望思想,大胆提出“工作队+村委会+贫困户”的养蜂产业帮扶引导模式。4月份,先期投入2万元帮扶资金养蜂30箱,建立以集体资产入股,分散养殖到户;以签订合作协议约束,保证合理收益分配等一整套帮扶方案。

  今年在工作队的示范带动下,大金坪村共有81户农户养蜂220箱,其中贫困户就占了六成。按市场价估计,户均可增加收入1500元。传统意义上的“输血扶贫”已逐步向“造血扶贫”转变,真正实现了产业扶贫,助农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蔡莉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9/808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