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年集团湖南总部入驻长沙城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向宏鑫 2018-11-09 09: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个楼宇总部及文创项目签约落户开福区,签约资金逾15亿元

  彭年集团湖南总部入驻城北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刘芊)湖南人民熟悉的老朋友“彭立珊”,终于回到了故乡。昨日下午,在开福区“北富开福 聚产兴楼”楼宇经济专题招商推介会上,著名湘籍慈善家余彭年先生创立的彭年集团湖南区域总部、恒大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西瓜视频等11个金融企业总部和文创项目签约落户开福区,签约资金逾15亿元。其中,彭年集团将投资1亿元设立创投基金,完善发展湖南区域总部的慈善产业链。

  余彭年(本名彭立珊)先生生前一直关怀故乡,从莘莘学子熟悉的“立珊专线”、五一广场地下商场、长沙火车站喷泉广场,到彭年光明行——白内障援助和高校助学基金,他为湖南慈善事业尽心尽力。据悉,彭年集团湖南区域总部将入驻开福区北辰时代广场,一改传统捐赠式慈善模式,采用慈善基金+产业创投基金的双核驱动,以慈善为本体,以教育医疗、生物科技、新能源、文旅酒店等产业投资为路径,力争实现慈善事业规模化可持续发展。

  在此次招商推介会上,开福区正式加入中国楼宇经济联盟。通过该平台,开福区将有机会与遍布全国40个城市50多个发展楼宇经济友好城区建立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据了解,2018年开福区先后获评“中国楼宇经济最具投资价值城区”“2018中国楼宇经济创新实践基地”殊荣。2014年至2017年,开福区楼宇税收从35亿元增长到66亿元,平均增幅达23.6%,其中2017年楼宇税收占全区税收比重达52.4%。今年1月至9月,全区税收过千万元楼宇38栋、过亿元楼宇11栋,实现楼宇税收45.7亿元,楼宇经济成为开福区成就“北富”的强大引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