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型消防站“大比武”拉开常德“119”消防宣传月大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颂扬 戴品 编辑:姜珊 2018-11-09 09: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689985029399870759.jpg

启动仪式现场。

230478704913592010.jpg

微型消防站“大比武”。

133287720872081416.jpg

现场颁奖。

173803041230953565.jpg

市民体验社会化消防宣传装备。

  红网时刻常德11月9日讯(通讯员 王颂扬 戴品)11月8日,“守护大美常德,共建平安消防”——常德市微型消防站比武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市政协副主席何英平等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8点30分,微型消防站比武正式开始,来自各区县市的14家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109名微型消防站队员参加比武竞赛。

  此次比武竞赛活动以体能、技能为主线,旨在进一步推进微型消防站业务训练,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通过寓赛于乐的方式将消防业务技能贯穿其中,也检验了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对消防器材的熟练掌握程度。竞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个个精神抖擞、人人誓夺第一,认真操作、你追我赶,现场观众更是摇旗呐喊,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气氛异常活跃,充分展现了常德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了比武竞赛第一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社会发起倡议:一是要当好宣传教育的志愿者。要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百姓了解预防火灾知识、掌握灭火防灾技能、熟知火场逃生方法、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争做消防工作的平安卫士。二是要当好隐患整改的践行者。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善于主动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净化公共消防安全环境。三是要当好应急救援的参与者。每个人都要有初期火灾扑救和应急逃生的能力,一旦发生险情,才能向身边的人伸出温暖有力的援助之手,将灾难损失降至最低。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社会群众共同体验消防帐篷等社会化消防宣传装备。参观了防机器人、消防无人机、视频生命探测仪、墙壁破拆车、云梯举高车等消防装备、特种消防车辆展,各地政府购买消防宣传服务成果展、重点单位消防风采展和消防知识展板展示。

  各区县市同步举办了“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通过大型综合演练、文艺汇演、消防站开放等多种形式,自上而下营造了消防宣传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之后,常德市消防支队还将推出以“公益大展示”“全民大培训”“媒体大联动”为主要内容的三大主题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大篷车走基层”“家庭火灾警示录”“丝弦大鼓说消防”“田间地头话消防”“厂矿企业保平安”等一系列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形式,努力营造“消防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共建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王颂扬 戴品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9/808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