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5年引进教师1814人 为乡村教育提供优质师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向宏鑫 2018-11-09 09: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石自行 记者 岳霞)“建议破解职称晋级难题,配建人才公寓,加强专业培训,解决配偶工作等问题,切实解决人才留得住的问题。”昨日上午,浏阳市教育局召开“引进人才献计教育”2018年教师座谈会,浏阳一中教师贺润华等17名教育引进人才代表逐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请人事科调研,和市人事部门沟通,想办法解决教育人才晋级问题。同时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机制,让教师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教得好。”针对引进的教育人才关心的职称晋升、人才流动、个人生活等热点难点问题,浏阳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一一进行回应并提出相应解决措施。

  近年来,浏阳高度重视教育人才引进,先后启动了“5358”“英才引进”等工程,5年共引进新教师1814人,其中从北师大等6所部属师范院校引进公费师范毕业生159人,全日制研究生学历人才176人,双一流学校研究生33人。招聘的教师95%以上分配到了乡村学校。

  为了让教育人才留得住、教得好,浏阳市从2013年起,每年拿出300万元,按照学校偏远程度,每人每月发放400元、220元、180元的山区教师津贴,惠及108所学校。2016年,该市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根据地域不同分类,每人每月发放900元、700元、500元的乡镇教师工作补贴,同时发放校长和班主任津贴。目前,该市教师人均年收入(含住房公积金等)达到14.9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