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瑶山招郎女》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江政委 编辑:陈纲 2018-11-09 10: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瑶山招郎女》。

  红网时刻永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黎实 江政委)11月7日晚,以“新时代之梦”为主题的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典礼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拍摄的微电影《瑶山招郎女》从在国内外征集到的4612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平安中国单元最佳作品奖,这是该片继荣获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微电影类十佳大奖和优秀编剧奖之后的又一殊荣,也是此次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亚洲40部、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微电影。

  本届艺术节以“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吸引了1100多名中外影视工作者参加。与往届相比,本届更具广泛性和国际性,共收到参评作品4612部,其中参评国外作品116部。共评选出40部最佳作品奖、80部优秀作品奖、140部好作品奖及相关单项奖。期间还举办了大学生微电影讲座、临沧少数民族服饰展、中缅文艺展演、文化产品展、临沧本土画家作品展等活动。

  《瑶山招郎女》以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湖南省水利一号工程——涔天河水库工程扩建工程期间,江华全县水淹区的3万多移民急需搬迁,其他村民都已同意搬迁了,赵金秀除了不动外,她还起诉天河村雾花村民小组,诉求她一家4口应该得到集体山林、土地补偿款8万元,理由是她虽然结婚,但户口仍在本组,且丈夫又入赘将户口迁入本组,一对儿女户口也在本组。年轻的村民小组长却称赵金秀已经出嫁,丈夫又是外地人,全家不能享受集体土地补偿款。小组长反对、小组长父亲和群众支持、人民法官维权的声音在涔天河荡起层层涟漪。该电影剧情流畅,故事感人,编剧系本县瑶族作家贾章雄,演员均为本县人民法院法官和当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江政委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9/808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