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强化源头管控 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陈纲 2018-11-09 11: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昨日(8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率队开展蓝天保卫战工作巡查。副县长彭正球参加巡查。

  张作林一行首先前往保利香槟国际购物广场查看,并深入小区住户家中,详细了解居民诉求。目前该购物广场因施工手续不全,相关部门已勒令其停工。“购物广场是否还在施工?对你们的日常生活有什么影响?”“现在没施工了,前段时间施工噪音大,影响休息,扬尘问题也较明显。”在该小区A6栋一楼住户李云金家中,张作林一边前往阳台查看楼栋与工地的间距,一边与其亲切交谈,询问情况。对于业主反映的新建楼层问题,张作林也一一耐心解释,并告诉他有任何想法可及时与社区、街道沟通。

  接下来与24楼、7楼业主沟通后,张作林对保利香槟国际购物广场施工噪音、扬尘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张作林要求,对于非法施工要坚决依法停工,对于擅自施工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同时,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加强管理,取信于民,共同营造宜居宜业之城。

  在星沙联络线与腾辉路交会处,张作林对高铁噪音及货车噪音扰民的问题进行交办。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迅速采取行动,通过限速、禁鸣、加密绿化等措施,尽量减少噪音污染;要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的作用,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巡查了申湘集团汽车4S店挥发性有机物VOCs防治情况后,张作林充分肯定了该店的治理措施,并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强监管,同时企业也要充分发挥好设备的作用,体现社会担当。

  一行人还前往了张丙超仓库、劢科机械有限公司内塑料加工厂、泉星美食街等地现场巡查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散乱污”治理、餐饮油烟整治等工作情况。张作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强化源头管控,不断提升环境监管水平,坚持铁腕治污,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9/808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