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妇信“偏方”偷种罂粟治病 被新化铁警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2018-11-09 14: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湖南新化县69岁的村妇蔡某,患有严重的骨质增生,双腿已经痛得难以走路,在一集市偶然听人说起一个“偏方”,用罂粟泡水喝便可以减少疼痛,甚至能彻底根治此病。蔡某通过多方打听得来一些罂粟种子种在自家菜地上。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蔡某被警方传唤时吓得连夜潜逃,不敢回家,被当地公安机关网上通缉。11月8日下午,偷偷回到家的蔡某被新化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蔡某一家务农,丈夫残疾,为抚养三个孩子,一家的农活全都是她一个人干,由于劳累过度,蔡某早年便落下病根。2017年开始,蔡某的双腿痛得厉害,无法下地干活,去医院检查得知患有严重的骨质增生,要想根治必须手术治疗。由于家境贫穷,高昂的医药费让蔡某只好放弃治疗。一个偶然的机会,蔡某听说用罂粟泡水喝不仅可以止痛,还能彻底根治此病。通过多方打听,蔡某从一个陌生男子那里买来一些罂粟种子,种在自家菜地上,罂粟种子生命力很强,很快就生根发芽,开出了“鲜艳”的花朵。今年4月,当地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检查时,发现了罂粟原植物,当场予以铲除,经清点,共有1000株,并对蔡某予以传唤,蔡某听说警察来找她,吓得连夜潜逃,一直不敢露面。公安机关便对蔡某展开网上通缉。

  11月8日下午,一直潜逃在外的蔡某偷偷溜回家看望老伴,被村民发现并举报,新化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根据举报,组织警力在蔡某家中将其抓获。目前,蔡某已移交给办案单位处理。

  警方提醒:罂粟乃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罂粟系违法犯罪行为,用罂粟治病更是无稽之谈,请广大群众勿轻信用罂粟治病的“偏方”。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9/808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