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创新履职为代表来一次“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姜珊 2018-11-09 14: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为更好督促岳阳市君山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行权、为民代言、自觉接受选民监督,区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创新代表履职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选民评议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大会代表活动。

  本次选民评议代表活动分为五个阶段,为期20天,君山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细化了活动措施,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确保了评议活动有序开展。本次评议活动共组织28名区人大代表向16个选区的39700余名选民进行书面述职,并接受选民评议,2018年11月8日,通过无记名投票评议,各镇第一时间公布了评议结果,经统计,全区这28名代表优秀率平均达91%,称职率8%。

  君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评议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何欣平表示,开展选民评议区代表活动意义重大,是对全区代表的一次履职“体检”,一方面,让选民直接评议代表,充分体现了民主监督;另一方面,让代表接受选民的监督,有利于增强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代表忠诚履职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9/808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