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对17个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株洲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2018-11-09 15: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十二届株洲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标志着本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17个单位党组织将接受为期2个月的“政治体检”。

  本轮巡察,株洲市委将派出7个巡察组,其中6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巡察9个市直单位、1个群团组织、2个企业、1所学校的党组织;1个巡察组负责对市委第三轮已巡察的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整治“四风”问题专项巡察和巡察整改督查。

  本轮巡察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监督,着力解决“温差”、“落差”和“偏差”的问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开展监督,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开展监督,着力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围绕党的作风建设开展监督,着力驰而不息纠“四风”;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着力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今年7月以来,株洲市委巡察工作认真对标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了第五轮巡察,共发现问题501个,问题线索100件,涉及121人,已全部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目前已立案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2人,有效发挥了巡察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株洲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株洲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