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教育局与麻阳县教育局结对帮扶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编辑:于佳丽 2018-11-09 15: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郑春艳)11月8日,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与湖南省麻阳县教育局结对帮扶会召开。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汝岚,麻阳县委副书记张强、副县长龚凌参加。

  会上,宣读了《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与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教育局结对帮扶工作方案(2018—2020年)》。方案指出,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与麻阳教育局拟定从2018年—2020年开展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将充分发挥芙蓉区中心城区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采取两地中小学、幼儿园“一对一”结对帮扶措施,促进麻阳基础教育各类学校均衡发展,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此次结对帮扶主要涉及教育管理帮扶、教师发展帮扶、教育教学帮扶、办学条件帮扶、文化建设帮扶、学生互助帮扶、困难学生精准资助等七个方面。

  梁汝岚表示,携手奔小康是两地帮扶的目标,也是教育帮扶奋斗的目标,希望芙蓉区教育局稳步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将幸福教育的种子带到麻阳深耕发芽,为麻阳的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麻阳不断将好的管理经验、工作的理念输送到芙蓉区,推动芙蓉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两地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张强表示,教育怎么投入不算多,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培养下一代比什么都重要,此次结对帮扶芙蓉区为麻阳送来更好的管理方法和经验,涵盖了教育的方方面面,相信麻阳的教育事业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教育部门要珍惜此次结对帮扶的机遇,认真学习芙蓉区好经验好做法,把麻阳的子弟培养的更好。

  会上,芙蓉区教育局与麻阳县教育局签订帮扶工作备忘录,并向麻阳县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20万元,向各中小学捐赠价值30万元的教育教学设备。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9/808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