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姜耀文:全力以赴打好今年收官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勤 潘广斌 周可燕 编辑:王津 2018-11-09 16: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中方分站通讯员 李慧勤 潘广斌 周可燕)11月6日下午和7日上午,中方县委书记姜耀文赴联系镇中方镇及联系村站坪、水牛田、牌楼等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信访工作,强调今年两项工作均进入了最后冲刺的倒计时,全县上下要以开展“脱贫攻坚查漏补缺集中月”和“信访问题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两个专项活动为突破口,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力以赴打好今年收官战。

  6日下午,姜耀文首先来到中方镇站坪村,实地察看了中秋酥脆枣产业扶贫基地新建大棚及排水配套设施项目启动情况。在水牛田村,姜耀文仔细询问并提醒大家要高度关注因灾因病因残返贫或漏评问题。在牌楼村,姜耀文认真了解了该村今年产业扶贫项目落地情况。

  每到一村,姜耀文都与驻村帮扶第一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负责人亲切座谈,感谢大家为中方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付出的辛勤努力,调度年度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和信访源头防控情况。

  7日上午,姜耀文一大早就与他所领办的信访问题当事人见面。随后在中方镇党委政府会议室召开镇党政班子成员座谈会,研究安排两个专项活动,对照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方案逐项检查完成情况,并同随行的县纪委监委、县信访调纠局负责人一道面对面解剖了该镇突出信访问题及商讨对策。

  姜耀文表示,今年是中方县打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省市年度考核在即,11月份要扎实搞好“脱贫攻坚查漏补缺集中月”活动,聚集“三率一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等关键指标,全面开展“回头访”“回头看”“回头改”。要精心谋划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攻坚战三年行动,突出实施“十项行动”、补齐“五大短板”,11月底前完成制订实施方案。

  姜耀文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信访问题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方案部署,坚持开门接访、带案下访,抓早治小、源头治理,多办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镇村两级源头防控、疏解结合的信访责任,确保实现“两降两不”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勤 潘广斌 周可燕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9/808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