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背街小巷救“火”难?微型消防站近水救近火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黄梦娜 编辑:陈雪骅 2018-11-09 21: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居民在消防官兵指导下使用灭火器。

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

  红网时刻长沙11月9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黄梦娜)“赶紧打开消防微型站,拿出灭火器……”今日下午,江同博赶到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复兴街一处“着火点”,和邻居们一同灭“火”。

  别担心,这只是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举行的一场消防演习活动。当日,识字里社区面向社区背街小巷投入的12台微型消防站正式启动。

  复兴街整条街大概八九百米,属于背街小巷通道狭窄,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无法通行,这一直是住在复兴街2000多位居民的心病。

  而今,复兴街沿线配备了12个微型消防站,每隔120米就建成一个,配备了灭火器、水枪、水带等常见设备,由沿街的门店老板当管理员保管钥匙。

  “这消防站建好了,消防官兵也教了专业的灭火本事,我们可以第一时间灭火。”说起灭火救援,今年已是74岁的江同博颇多感受。就在两年前的冬天,社区一住户家起火,他和邻居一同冲进房间,拿水灭火,“现在想想都后怕。如今党的政策好,配备了这么好的微型消防站,我们得好好学好专业知识,在初期火灾时能及时扼杀隐患。”

  今年以来,文艺路街道以加强安全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落实责任为核心,以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安全大检查为主线,以宣传教育、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区为抓手,狠抓责任落实、加强执法监管、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夯实安全基础,全力防控各类事故。截止目前,街道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黄梦娜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9/808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