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打击“两非”行为零容忍 性别比逐年下降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2018-11-09 21: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近日,湖南省道县卫计委发出通报称,道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部门2018年继续保持打击“两非”行为高压态势,出生婴儿性别比偏高问题综合治理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孕情消失等涉嫌“两非”信息135条,追踪有价值线索 21条,查办结案“两非”违法案件5起。

  今年以来,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严肃查处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道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人员多次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检查,着重对全县从事母婴保健技术的医疗机构、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和药店等重点部门,重点检查终止妊娠药品使用单位是否落实终止妊娠药品管理制度,在许可范围内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活动以及B超检查是否存在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是否违法开展计划生育手术等违法行为。

  道县还通过加强宣传、完善制度和规范诊疗行为等措施,逐渐形成卫计、公安、食药监、司法等部门日常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检查中发现的“两非”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起到了震慑作用。近年来全县出生人口性别比逐年下降,综合治理趋于正常,全县打击“两非”工作连续4年分别获得省市查处“两非”典型案件先进单位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9/808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