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8-11-10 07: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和中央巡视整改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分别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和中央巡视整改等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阐述了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再次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提出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认真倾听企业的反映和诉求,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扎扎实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大力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引导企业练好内功、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落实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帮扶救助返贫致困职工等基本职责,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抓好工会系统党建工作,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妇联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定位,动员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切实担负起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和妇联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和妇联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大局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党政军各级同心协力,扎实推进民兵调整改革相关工作,基本完成了既定改革任务。要继续发扬光荣革命传统,进一步推动各级各部门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军地合力,切实把落实民兵调整改革作为分内主管工作抓实抓到位,不断加强基层武装机构和队伍建设,更好顺应兴军强军的时代要求。

  会议指出,自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以来,省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尽管集中巡视整改告一段落,但决不能有“过关”思想,要保持定力、继续努力,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省委常委要各负其责,正确处理好集中整改和长期整改的关系,对牵头整改任务继续抓好跟踪落实,既要巩固前段整改成果,更要持续深化后续整改,做到不懈怠、不松劲,改彻底、改到位。要把巡视整改与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起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使巡视整改成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