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隧道浓烟四起?原来是“练兵”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李丽 2018-11-10 09:09:18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路政消防到达现场,戴好防毒面具,消防正在紧急灭火。图/潇湘晨报 赵雅静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自救和抢险技能,11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段时间,炎汝高速梅子山隧道和张桑高速的黄香湾隧道都举行了应急救援演练,希望通过演练提升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增强联合应急救援的实战水平。

  当天下午,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梅子山隧道,在炎汝高速梅子山隧道K362+800处,北往南方向一辆满载百货的货车与一辆运载硝化纤维素(硝化棉)的故障货车发生追尾,现场迅速冒起浓烟,追尾的货车驾驶员受伤被卡在驾驶室内,事故造成隧道内北往南方向通行阻断。硝化棉危险性极大,现场随时有燃爆的危险。

  株洲管理处三河桥隧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这起事故,并向路政大队、高速交警报告事故情况,请求支援。路政、养护人员得知情况后,迅速在事故后方摆放好标牌,配合相关部门疏散滞留车辆。高速交警炎陵大队、炎帝陵路政大队对梅子山隧道进行了警戒,并利用隧道的车行横道对事故点后方滞留的社会车辆进行疏散。此时,县消防部门、120急救部门赶到事故现场。消防队员戴上防毒面具进行灭火标准作业,在对货车司机进行破拆救援,把受伤司机搀扶到安全地带后,由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包扎、输氧处置,路政队员则协助医护人员将伤员用担架抬入救护车,再由救护车利用隧道的车行横道驶离隧道。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0/808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