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工业集中区经济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蒋建新 廖迪 编辑:王津 2018-11-10 09: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工业集中区经济工作亮点纷呈

双牌工业集中区经济工作亮点纷呈。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蒋建新 廖迪)2018年来,在双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双牌工业集中区紧紧围绕“园区升级战役”工作目标,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主旋律,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提前完成。

  工业增速持续走高。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速高开稳走、稳中有升,特别是工业总产值增速一直保持在23%以上的高位增长。1-9月份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完成51.23亿元,增幅37.57%,预计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可完成市里下达的70亿元目标值,增长25%以上。

  入统企业超额完成。全力抓好园区规模企业培育,通过抓引进、强服务、促成长等多种途径,尤其对新入园项目,注重选优引大,同时创造条件,加快建设进度,实现当年引进、当年投产、当年入统。1-10月份,园区新增入统规模企业7家(紫琳服饰、阳明竹咏、双润竹制品、湘缘食品、昊利新材料、德永玩具、双宏电子),超额完成2家,其中紫琳服饰、双润竹制品、昊利新材料、德永玩具、双宏电子都是今年招商入园的新项目。

  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园区升级战役”市级考核的重点项目均已全面开工建设且进度较快。其中:竹产业科技园项目目前已完成挖填土石方80余万立方米,第一期1-3号厂房已完成基础工程;德普瑞虎杖提取项目厂房主体工程已完工,厂区道路和地面硬化正加快推进,生产设备完成了采购和制作,正在安装调试,预计11月中旬可试产;昊利新材料第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第一车间所有生产设备完成安装调试,并于9月正式投产,第二车间已完成3条锰酸锂生产线的设备安装,预计今年底可全面投产;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产业园配套,优化发展环境,符合产业规划的企业入驻增多。今年有酆成电线、双大设备等12家企业入驻创新创业园标准厂房并投产。

  招商引资富有成效。今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南下北上,分管领导主动对接产业项目,招商小分队有效出动,园区配套持续完善,服务环境更加优化,来园区考察投资的客商比往年明显增加,今年已成功引进投资50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4家(昊利新材料、光伏发电、德永玩具、尚道国际),还有4家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花海药业、新奥新能源、科亿新能源、海拓伟电子)已与园区达成了投资意向,正在进行项目初审,近期即可签订正式投资合同。

  投产速度不断刷新。昊利新材料、光伏发电两个项目4月28日签约,到5月中旬2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正式开工,6月25日昊利新材料试产成功;6月8日德永玩具项目签约正式入驻园区,6月27日即正式投产,仅相隔19天;9月底,尚道国际集团带着尚昇生物科技项目来园区投资考察,10月26日即举行了开工典礼,目前正在进行厂房装修和设备安装,将于11月中旬正式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蒋建新 廖迪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0/808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