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鼓文化节将在乾州古城举行 8支国内外鼓队竞风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李丽 2018-11-10 10: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来自吉首的演员带来了精彩的湘西苗族鼓舞表演。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以苗鼓为媒,看世界鼓文化大放异彩。昨日,2018吉首鼓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记者获悉,2018吉首鼓文化节将于11月22日在乾州古城开幕,届时将举办“击鼓而歌·鼓语船说”主题开幕式、中华文化(吉首)论坛、万人自驾游等精彩活动,时间持续到11月28日。

  2018吉首鼓文化节以“世界鼓舞·鼓舞世界”为主题,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活动将邀请阿拉伯传说鼓乐队、南美拉丁KUKU鼓舞队2支国外鼓队和澳门龙青体育会技艺团、陕西省安塞腰鼓、江苏省吴家锣鼓、贵州省反排木鼓、永顺土家族打溜子、湘西德夯苗族鼓舞6支国内鼓队参加,共同展现鼓文化。开幕式将以“击鼓而歌·鼓语船说”为主题,以乾州古城万溶江为主舞台,以“船”为主线,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苗鼓与时尚酷炫的机器人鼓舞相结合,用四个篇章展现“世界鼓舞·鼓舞世界”的魅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