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潇潇风凄紧 这周末恰是暮秋光景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王津 2018-11-10 11:3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以雨天为主,主要降雨时段为今明两天和14-16日。其中今天(10日)中部地区雨势较强;明天至13日,较强降雨区移至南部一带。气温方面,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为10-13日及16-18日,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湖南大部分地区有雨来袭,气温略有回升。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12-14℃,湘南19-21℃,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南9-11℃,其他地区6-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天多,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主要降雨时段为今明天和14-16日。今天下午至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及怀化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其中衡阳、永州及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株洲南部局地大雨;明晚至后天白天: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2日晚至13日白天:全省阴天转小雨。

  气温方面,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为10-13日及16-18日,气温低迷、体感湿冷。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5-17℃;明天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11-13℃。

  近期湖南降雨偏多,公众外出需防范道路湿滑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由于冷空气活跃、湿冷感明显,请注意添衣保暖,并食用一些温暖的食物。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0/808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