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贴心暖心增信心 湖南民营企业家铭于心践于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李兵 编辑:向宏鑫 2018-11-10 15: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刘容 见习记者 李兵)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表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

  连日来,记者从省委统战部了解到,湖南多地迅速举行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让大家吃下“定心丸”,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心全意谋发展。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深受感动和鼓舞

  “没有党的宝贵信任和坚定支持,就不会有民营企业、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梁稳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也吹响了我们在新时代再出发的号角。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几年,是三一和工程机械行业技术进步最快、增长质量最高的时期。今年,三一迎来了创业32年来经营业绩最好的一年。

  “每每回顾过去几年的调整、升级,我们都强烈感佩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前瞻性、正确性。”梁稳根说,三一是制造企业,当前正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第四次工业革命两大战略机遇的交会点上,三一现在要做的,就是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心无旁骛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国际化、数字化两个方向上努力为中华民族贡献一个领先世界的品牌。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总书记的讲话犹如寒冬的一盆炭火,给所有民营企业和企业家送来了温暖;也犹如一根定海神针,让所有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更加坚定了前进的步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谢子龙的内心激动不已。

  “良言一句,百病消除。”在谢子龙看来,眼下民营经济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有习近平总书记的这颗定心丸,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勇气去破解这些发展中的、前进中的困难和难题,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决心书写风云激荡40年的新篇章。

  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民营经济活力的强心剂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总书记简简单单一句话却能让人特别安心。”张学武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他倍感激动,倍受鼓舞,总书记指出需落实的六个方面政策措施,直接针对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核心问题精准施策,每一条都是民营经济活力的强心剂,饱含着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的深情厚爱。

  “总书记要求民营企业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这给企业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张学武深刻体会到,今后必须坚定创新发展理念,与时代共同进步,承担起中国经济转型应有的责任。

  张学武表示,盐津铺子接下来将不断推进企业的设备、工艺、管理升级,实现传统食品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打造成行业内智能制造龙头企业。

  大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订坤: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句句讲到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我学习了后感到非常的振奋和激动,对未来企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罗订坤说,困难面前,民营企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信心,拓展视野、锐意创新,练好企业内功,不断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珍视自身的社会形象,在带动就业、依法纳税、扶贫攻坚、社会公益等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湖南三湘银行行长夏博辉:特别提神、特别提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提神、特别提气,反复研读后,感觉浑身都是劲。”夏博辉感慨,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说到广大民营企业家心坎上了。

  夏博辉表示,作为中部首家民营银行——湖南三湘银行,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民营银行设立初心,坚持“服务产业、发展普惠”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支持本土经济、实体经济、民营经济的生力军作用,坚持信贷资源向民营企业重点倾斜,持续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积极探索惠农金融服务,切实为解决民营企业和普通大众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出贡献。

  湖南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很实在、暖心强心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后,湖南的青年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实在,也很暖心强心,体现了高层对民营经济的关心,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新一代民营企业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这让青年企业家们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未来将继续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坚定不移走“实业报国”之路,不断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经济发展贡献青商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李兵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0/808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