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9名书法选手齐聚开慧故里 书写好家训传承好家风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沈建波 编辑:向宏鑫 2018-11-10 16: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由书法报社主办、长沙县委宣传部联办的“田茂杯”开慧故里好家风2018书法报·书法海选现场决赛在长沙县开慧镇举行。

15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书法选手齐聚一堂,以中华民族流传下来的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进行现场创作比赛。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0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沈建波)11月10日,长沙县开慧镇墨香四溢,“田茂杯”开慧故里好家风2018书法报·书法海选现场决赛在此举行,15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书法选手齐聚一堂,以中华民族流传下来的好家风、家训为主题进行现场创作比赛。

  书法报·书法海选是书法报社常年打造的品牌赛事,至今已有十余个年头。本次比赛由长沙县委宣传部联办,活动通过对数千件来稿进行筛选,最终选定159名优秀选手进行现场比赛。比赛分为中老年组、中青年组,将通过现场书法创作及卷面书法知识测试,决出金奖2名,各组1名;银奖10名,各组5名;铜奖20名,各组10名。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思有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现场,众书法选手挥毫泼墨,一句句好的家训在笔尖流淌,好的家风与墨香一道盈溢在众人心间。

  “作为一个写字的人,能够用手中的笔去书写好家风、传递好传统,这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来自江西省书法培训中心的刘贻平此次准备书写一份来自开慧故里的家训作品参赛,他说,自己学习书法已经有20多年,这次来开慧镇感受到了浓浓的乡土气息和深厚淳朴的家风文化,他希望能用手中的笔把这些优秀传统文化记录、传承下来。

  “好的家训、家风是世代相传的无形资产,是潜在蕴含的综合力量,是社会风气的涓涓细流。”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当代农村乡风、民风、家风建设和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让高雅的书法艺术与优秀的传统道德文明相结合。近年来,长沙县在经济建设取得瞩目成就的同时,依靠众多先贤故里的独特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本次活动也是长沙县开展文化活动、树立新时代优良家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沈建波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0/808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