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积极落实惠民政策 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目录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2018-11-10 23: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今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卫计委获悉,道县积极落实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精神,已将“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品纳入全县医保药品目录乙类范围,参保患者将陆续享受这一利好政策。

  本次纳入药品目录的17个药品中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

  道县于2018年11月1日将17种抗癌药正式纳入医保目录并执行,要求医疗机构在湖南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采购这17种抗癌药,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患者按规定住院使用时,自付比例统一设置为30%,并执行湖南省医保局《通知》规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和限定支付范围。同时为切实降低患者用药负担,明确17种抗癌药使用暂时不纳入医疗机构药占比统计范围。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0/808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