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法院邀请大学生旁听案件审理 零距离接触刑事审判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曾光核 罗洁 赵杨 编辑:王津 2018-11-11 09: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市法院邀请吉大学生旁听案件审理。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曾光核 罗洁 赵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不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11月9日,吉首市人民法院开展 “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100余名吉首大学学生走进法院,现场旁听了一起盗窃诈骗案。

  上午9点30分,随着法槌敲响,审判长宣布开庭。被告人彭某盗窃他人手机、银行卡并进行使用消费,公诉机关依法以盗窃罪、诈骗罪提起公诉。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控辩双方围绕案件焦点问题进行举证、质证、辩论。庭审历时一个小时,学生们全程观摩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庭宣判等在内的整个庭审过程。大学生们深刻体认了法庭的庄重,感受到了法官的威严。

  庭审结束,一堂生动、直观的法制教育课展示了法院审判的公平公正,参加旁听的学生表示,这次零距离接触刑事审判,能直观地看到法律的严肃性,违法犯罪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学生们认为,今后将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争当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曾光核 罗洁 赵杨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1/808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