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坐过站老人扒窗“逼停”公交 司机紧急停车并开门

来源:红网 作者:马慧 编辑:向宏鑫 2018-11-12 09: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坐过站老人扒窗“逼停”公交

  要求中途停车被拒,扒窗将身子探出车外,公交司机紧急停车并开门

  “本来那里停不得车,(但那个人身子出去了)我就没有办法了。”想起老人扒窗的一幕,长沙601路公交车司机曹平仍后怕不已。

  11月10日上午,在601路公交车上,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因错过下车地点,要求司机途停车。被拒后,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老人突然冲向后车门,踩上凳子,扒开车窗,把头和身子都探出窗外。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11月10日上午9点,在长沙601路公交车上,一个70岁左右的老人因为错过下车地点,要求司机在中途停车被拒后,突然转身,准备从后车门的车窗上跳下去,好在车上其他乘客及时抱住老人,才避免了危险的发生。司机曹平说,为了不让老人再做出过激举动,当时只能紧急停车,让老人从后门下去。

  视频显示,公交行驶过程中,老人抓住杆子往窗户外爬,身子都已探出去了一半,幸而,被身后的乘客及时发现,将其抱住。

  601路公交车司机曹平说,当天早上9点左右,601路公交车从沙湾公园发车,开往终点站猴子石大桥西首末站。当时上来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戴格子帽,穿红色大衣,系一个白色围巾,坐在公交车的前头。后来他了解到,老人要在美林景园站下车,但当车子停在此站,并在该站台上来七八位乘客时,老人一直没有起身。

  直到车子开出站一两分钟后,老人才意识到自己坐过站,站起来与司机商量。曹平说,当时就和老人说,路中间不能停车,要等到下一站。但因为此站的路程很长,开了一两分钟还没有到站,视频显示,老人开始着急起来,望了望车座位,又发了会儿呆。

  之后,老人突然冲向后车门,找到左手边最后的一个车窗,踩上凳子,扒开车窗,把头和身子都探出窗外,做出了类似跳车的动作。见此,身后几位乘客立马站起来,一边喊着“搞不得”,一边抓住老人的衣服,把老人拉下车窗。司机也紧急停车,并立马打开了车门。

  “我好怕!”曹平说,为了不让老人再做出过激举动,当时只能紧急停车,让老人从后门下去。他说,当时就很后怕,如果车后没有乘客,老人真跳下车,后果不堪设想。

  网友声音

  坐过站真的这么严重么

  @一位Mr_Wu:现在知道抢方向盘违法,所以选择跳窗了?

  @UGG潮牌:为啥有人认为坐过站是这么严重的事,要拿命去抵呢?

  @四星调皮猴:几步路都不想多走,真不值得这样做。

  @2018贝店:命可以不要,站不能错过?@清晨-SunP:超市方世玉(功夫高),上车林黛玉(身体弱),走路和田玉(碰不得)。

  @如鹿慕习:老人是否真的有急事需要下车?其实可以和司机多沟通,没必要采用这种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马慧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2/808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