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安”微博完成第28次跨国救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钟保 2018-11-12 09: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禹亚钢)昨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湖南公安”收到一条报平安的私信:6天前在泰国遭遇抢劫向其求助的小高已经顺利回到湖南。这是“湖南公安”完成的第28次跨国救助。其不仅被网友写入了“出境游攻略”,大家还给其起了个外号——“线上战狼”。

  11月5日上午8时29分,“湖南公安”值班编辑发现一条来自泰国的求助:益阳籍青年小高在泰国旅游时遭遇抢劫,包里的护照、出境卡、身份证、银行卡及现金全部被抢,请求帮助。随后,值班编辑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安慰惊魂未定的小高,并把应该如何做的详细步骤告诉小高,同时将情况反馈给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部门。11时41分,“湖南公安”收到小高的回信:“已经顺利办好了旅行证。”身在异国的惶恐很快被来自祖国的温暖驱散,在“湖南公安”,这样跨国救助的故事,已经是28次了。

  “湖南公安”活跃于网络间,将温暖传递到东西半球14个国家和地区,33位中国公民在国土之外获得它的帮助。“暖心又振奋,求助私信发出的那一刻,一个政务微博就代表着祖国力量。”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侯锷如此评价“线上战狼”主导的跨国救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